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部门 >青田县民政局 >工作动态
首页
县民政局多举措开展养老服务人才培育
索引号: 00265228/2022-123552 发布机构: 青田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2-08-15 15:22:33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今年以来,青田县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高质量人才工作”主题,实施一系列养老人才培育计划,依托高质量人才整体推动养老服务提质增效。

一是搭建平台,加大技能培训力度。持续开展养老护理人员技能提升培训,新增中级养老护理员58人,高级护理员47人。另一方面,积极普及养老政策知识。通过“送训下乡”,开展理论学习、分组演练和现场实物操作,培养优秀的养老服务人才,养老服务队伍快速壮大,呈现专业化、年轻化发展趋势。2022年以来,举办33期家庭照护者培训,累计培训1826人次,取得合格证书1800人。

二是强化支撑,开展技能等级认定。对青田春满园、青田仁济养护院2家本土养老服务机构的在职员工进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目前已认定中级养老护理员29人,高级养老护理员13人。同时通过在岗教育全覆盖,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专业水平,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三是以赛促教,选拔优秀骨干人才。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积极参与养老照护人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定,全县共有9人获得照护员任职资格,1人获得助理照护师任职资格。积极组织2022年第二届养老护理员技能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养老护理员学习技能热情,提升养老护理队伍技能水平,助推该县养老服务行业健康、有序、规范发展。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