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政协赴安吉调研考察“乡贤助力乡村振兴 促进共同富裕”课题

发布时间: 2022-08-10 10:16:14     文章来源:青田    责任编辑:
领导照片:

8月2日,县政协副主席王海伟率调研组赴“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县余村、小隐半日村学习考察“乡贤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课题,安吉县政协副主席杨鹤云陪同接待。



调研组一行来到安吉县余村,在文化礼堂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专题纪录片,参观了余村的陈列厅,实地察看了绿色生态的村镇建设,直观地感受到余村在“两山”理论的指导下,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由开山采矿到绿色生态发展,整个村山清水秀,村民安居乐业。



随后,调研组一行赴小隐半日村等地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听取安吉“两山经济”转化的特色经验,切实感受到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下的新时代安吉美丽乡村,环境“美”、产业“旺”、活力“足”、风尚“好”、韵味“浓”、服务“优”、价值“高”、机制“畅”。



此外,王海伟副主席一行还看望在安吉的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意大利华侨华人友好协商会主席、浙江省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园总裁、青田著名侨领季志海,了解实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季志海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经营状况,还对青田公共外交协会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创新性建议,表示给予大力支持。他强调“我们的华侨是爱国爱乡的,在国外创业成功,要回报家乡,来国内投资,为我们家乡建设作贡献。侨胞们虽角色身份不同,但都有同样心系桑梓报效家乡的情怀”。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青田县委员会 【网站地图】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鹤城中路33号 办公室电话:0578-6834213 邮政编码:323900
备案序号:浙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