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重大项目推进 营造大干项目良好氛围——县政协召开“政企协商面对面”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 2022-07-13 09:55:58     文章来源:青田    责任编辑:
领导照片:

7月6日,县政协经济委到安特一带一路华侨合作创业中心、秋炉石雕综合体、环球商贸集聚中心等点位调研省市县长项目推进情况,并在经济界别委员会客厅召开“加快重大项目推进 营造大干项目良好氛围”暨“政企协商面对面”专题协商会。县政协副主席徐啸放,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招商中心、县经商局等职能部门,项目业主及政协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介绍了近年来我县省市县长项目推进情况,项目业主及联系单位针对土地指标审批、方案设计修改、项目交工验收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开展深入交流讨论。委员提出意见建议,县自然资源局、县招商中心、县经商局等部门立足各自职能,予以现场回应。



金伟平委员指出:

基于全国严控土地指标的大背景和我县“九山半水半分田”的特殊县情,我县项目用地尤为紧张,应加大转而未用、转而未供等存量土地指标的盘活力度,变“毛地出让”为“熟地出让”,以土地增量扩宽产业发展空间。



单晓萍委员指出:

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是建设高质量共同富裕世界青田的主抓手,建议实施“省市县长项目工程”绿色通道服务制度,整合相关职能部门力量,主动靠前服务,加强要素保障,助推项目加速落地投产。


徐啸放充分肯定此次政企协商取得的成效,并提出意见:


一要凝聚共识,推动大干项目的氛围“热起来”。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理念,以时不我待的激情,全面掀起重点项目“大干快上”热潮,为稳定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改善民计民生注入强劲动力。


二要协同作战,推动项目落地的速度“快起来”。行业主管部门要当好“总调度”“总协调”,相关部门要狠抓服务提升,县政协经济委要加强问题跟踪督办,着力破解项目谋划、立项审批、政策处理、开工建设等环节的瓶颈制约,奋力跑出项目落地“加速度”。


三要融合并进,推动县域经济的实力“强起来”。以重大项目建设引领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不断创链、补链、延链、强链,壮大阀门、鞋服、休闲椅等产业集群,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提质提速。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青田县委员会 【网站地图】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鹤城中路33号 办公室电话:0578-6834213 邮政编码:323900
备案序号:浙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