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川携手拓岗位 情系民生促就业——我县企业携岗入古蔺招聘
时间: 2022-07-11 09:09:39 发布机构: 青田 点击数:

7月6日,2022年青田•古蔺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在古蔺县新时代广场举行。这是两地签订人力资源协作框架协议后首次线下专场招聘活动。

为提高本次招聘会岗位质量,满足不同求职人群的应聘需求,青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青田县福利待遇较好的几家重点企业提早对接,同时考虑到降低古蔺务工人员的生活成本,选择企业时充分考虑食宿问题,最终选择了薪酬高、务工环境好的14家企业参加,提供了业务员、电工、文员、普工等670余个岗位。

活动当日,尽管夏日炎炎,也没挡住求职者热情,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各企业的招聘人员耐心细致地介绍企业的业务范畴、企业文化、员工岗位职责、薪资福利、晋升空间等情况,耐心详细答惑解疑。“我们主要目的是实现古蔺县和青田县两地进一步深入合作,同时招聘到更多优秀的大学生,为公司加入新鲜血液。”浙江安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长迎说。

在此次线下招聘会期间,同时举办了以“虚位以待、职等你来”为主题的古蔺县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直播带岗招聘会,意尔康股份有限公司、星秀鞋服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通过企业现场做客方式在线直播,并在主客户端界面设置了企业介绍窗口、观众互动窗口及简历投递窗口,便于求职者互动和投递简历。

据统计,当天与我县企业达成初步意向38人。

据青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就业中心主任夏晖介绍:“接下来,我们将立足青田所能,古蔺所需,着力在‘两地劳务协作’方面下功夫、求实效,密切两地友好往来,推动两地交流协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自去年两地签订人力资源协作框架协议以来,青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深入贯彻各级关于“稳就业”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围绕“务实高效、合作共赢”的要求,深入推进青田与古蔺的就业帮扶劳务协作工作,积极为两地求职者搭建优质便捷、高效精准的求职就业平台。并专门面向古蔺县的脱贫人口开发不讲学历、不讲技能、不讲年龄的爱心岗位。参照青田县公益性岗位政策,每人每月按最低工资标准(1840元/月)给予岗位补贴,把来浙务工的脱贫劳动力稳在浙江、稳在企业、 稳在岗位 。

下一步,青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以“直播带岗”“短视频招聘”“线下招聘会”等形式和古蔺方面连线,开展招聘活动,为用工企业揽人才,为求职者送岗位,共谱协作发展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