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部门 >青田县民政局 >工作动态
首页
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青田县民政局举办庆“六一”儿童节活动
索引号: 00265228/2022-116627 发布机构: 青田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2-06-06 11:45:57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正值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一周年,这是党和国家送给孩子们的“硬核”节日大礼。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61日,青田县民政局联合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妇联和万阜乡贤会到万阜乡学校,共同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庆“六一”儿童节活动。

活动中,辅导员老师简单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基本法则法规,通过详实的校园意外伤害事故典型案例分析,阐述了学习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意义和重要性,强调学校、家庭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应承担的职责和义务。通过本次教育宣传活动,使学生了解了多种法律法规,懂得了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养成自觉遵守和维护法律的行为习惯,更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活动组给全校132名儿童送去节日的礼物和祝福,与孩子们一同欢度“六一”。

“六一”前夕,青田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叶富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前往丽水市万地爱心福利院看望在院代养育的13名孤残儿童并为他们送去了奶粉、米粉、鞋子等“爱心大礼包”,深切地送上节日祝福。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儿童保护工作中来,也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促进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助力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