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建设局环卫处深入开展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9 16:30:13    文章来源: 青田侨报 点击数: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县建设局环卫处以“补短板、建长效”为目标,全力推进全域环境大整治、人居环境大优化,促进城市品位有效提升,发展环境显著改善,推动城市文明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构建干净整洁、平安和谐、文明繁荣的幸福侨乡。

一是结合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夏季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提升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质量。

二是环卫部门在保障城区环卫常态化管理和作业的基础上,重点突出清理城郊结合部、铁路沿线及河道两岸以上等区域的卫生死角,使城区整体环境卫生质量有大幅提升。

三是在清理整治的同时,环卫处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了《青田县城区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告知书》,《侨乡市民“新十不”行为规范》,垃圾分类等创文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动员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

四是此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共计投入人员28余人次,出动环卫快保车辆5辆、清运车辆6辆,清理卫生死角63多处,清理背街小巷30余条,清理垃圾23吨左右,开展环卫设施消杀620余次,发放宣传单页100余份。通过此次综合整治活动,加强了居民群众环保意识的提高,环卫处以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践中。

下一步,县建设局环卫处将继续加大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区域的垃圾清理整治力度,采取城乡联动、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方式,坚持常态化治理,努力为群众营造清新、整洁、有序的城区环境。

林霞说,青古两地有着非常相似的奋斗目标与发展路径,接下来,希望双方互融互通,在深化交流上更深一层,深化“一杯酒的碰撞”“一条线的互联”“一抹红的交融”三个“共同话题”;同向同行,在合作发展上更高一筹,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深层次推进商贸互通,多维度推进“双招双引”;常来常往,在协作对接上更进一步,深化乡镇结对、企业结对、人才结对,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美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