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2022年食品安全协管人员及农村家宴厨师食品安全知识集中轮训
发布时间: 2022-06-29 16:29:08    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作者: 何蓓芳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协管人员的履职能力,加强基层监管能力建设,提升农村家宴厨师自我管理水平,6月27日,我县正式启动2022年食品安全协管人员及农村家宴厨师食品安全知识集中轮训工作。

此次轮训按照“创新方式、服务基层”的原则,以“送课下乡、分片分期”的方式组织开展11场次培训,从6月27日开始至7月5日结束,培训内容包括网格员工作职责及巡查要点、农村集体聚餐申报,食物中毒预防及应急处理、食安通使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注意事项等。

近年来,我县以常态化的食品安全业务培训为抓手,提升基层食品安全协管队伍的安全意识和能力水平,合力推动省级食品安全县、星级食安办创建等工作。目前,全县共建立食品安全网格469个,配备协管员(信息员)469名,2021年通过“食安通”手机上报信息3.39万条,巡查覆盖率与处置率达100%;累计创建四星级食安办3个、三星级食安办23个;自2018年度以来,该县已连续四年在市对县食品安全工作考核中获评优秀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