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潘伟主持召开全县防汛防台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29 16:27:27    文章来源: 青田 点击数:  作者:   

6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伟主持召开全县防汛防台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市第三轮强降雨复盘分析会暨防汛防台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防汛防台抗旱、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县政府各副县长参加会议。

潘伟指出

随着台风季到来,强降雨、大风等极端天气渐逐渐增多,全县上下要深刻汲取各地事故教训,在思想上做最充分的准备,时刻保持良好的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状态,健全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工作机制,打好平急结合、平战转化组合拳,以防御措施的确定性应对灾害发生的不确定性,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潘伟强调,安全生产容不得丝毫麻痹侥幸,也来不得半点花拳绣腿。

一要深入实施安全防范百日攻坚行动,各政府分管领导、主管部门主动牵头制定实施方案,大力开展工矿企业、消防、道路、建筑施工、危化品管理、旅游、特种设备、城市运行、自然灾害防御、开发区企业等十大领域安全防范攻坚行动,并严格按照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要求统筹安排相应工作,确保行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二要部署推进安全生产执法季行动,重点解决执法力度偏软,执法密度偏少、执法领域偏窄、执法深度偏浅、执法能力偏弱等问题,通过刚性执法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形成监管执法高压态势,让“严执法”成为消除重大事故隐患的重要抓手。同时,各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实领导职责、行业监管职责、企业主体职责,坚决将安全防范百日攻坚和安全生产执法季行动的压力层层传导,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