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伟进企宣讲省党代会精神并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督查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6-29 16:25:57    文章来源: 青田发布 点击数:  作者:   

6月2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伟带队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督查调研。副县长胡涌杰参加。

潘伟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青田吉瑞特种材料有限公司项目现场、浙江青山钢管有限公司、浙江正圣表面处理有限公司、县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等地,了解项目进度、耐心听取企业需求。他指出,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尽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推进“两个先行”的新目标新任务上来,加快推进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持续深化“三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动经济回升向好。

在县城投公司,潘伟向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现状及下步工作计划的汇报。他指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将在青田举行,城市基础设施提升任务艰巨,城市更新工作进入到攻坚阶段,要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克服困难,主动破题,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切的重点问题,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化山水家园。

潘伟强调

一要聚焦重点工作要求,持续精准发力。要围绕打通“卡脖子路”“断头路”、高效利用城区资源、南北上山、整合城市空间等工作持续发力,尽量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同时,要聚焦政策处理、审批提速、要素保障、全流程监管四个方面,不断完善项目流转机制,出台系统的一揽子政策,加快推进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着力解决青田晚上比白天好看、远看比近看好看、水边比山边好看等问题。

二要紧扣城市能级提升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要更加注重项目的前瞻性,对标建设现代化山水家园的目标,形成短板清单,梳理出若干个具有引领作用的城市更新项目;要用好专项债,不断完善投融资机制,和央企、省企开展深入合作,破解资金筹措难题,把五年计划转化为三年行动,用“百年眼光”打造一批具有青田辨识度的建筑物。

三要坚持项目化带动,在城市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认真思考挖掘项目,从财政承压、信用风险等多个方面分析项目的可行性;要进一步梳理好项目清单,做好项目衔接,形成储备项目抓前期、新建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进度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有序引导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城市更新,探索市场化转型,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