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政策文件及解读 >其他文件
首页
青田县教育局 青田县应急管理局青田县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教育优秀宣传作品评比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002652678/2022-117150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6-28 09:57:10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各中小学、幼儿园: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6日为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的有效性、生动性及多样性,使安全教育入心入脑。根据《青田县教育局关于印发<2022年青田县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青田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青田县“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青安委办〔2022〕11号)等文件精神,决定开展安全生产月教育优秀宣传作品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比项目

1.中小学、幼儿园: 绘画

2.中小学征文

3.教  师:新媒体短视频

二、评比内容

绘画要求

1.“安全生产月”内容为主题,富有想象力、个性鲜明、构图新颖起到警示教育或科普教育的绘画作品。

2.内容不限、类型不限,表现形式不限绘画4开:在作品的背面注明学校、班级和作者姓名和指导师姓名联系方式。

3.作品可在老师指导下由学生独立完成。

4.参评作品要富有创新,便于推广,照搬已发表和公开展示的作品一律取消评比资格

征文内容及要求

1.紧扣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主题,文章语句通顺,内容完整,思想感情积极向上。

2.内容不限、文体不限(诗歌除外),小学段字数不超过600字,初中段字数不超过800字高中段字数不超过1000字

3.正确使用标点符号,写规范字。

4.来稿必须为原创作品且未参加过其它比赛,未在刊物上公开发表。抄袭剽窃者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三)新媒体短视频内容及要求

1.参赛作品以个人名义参赛。可师、生单独参与,也可师生多人合作。

2.作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线形式多样,在较短的时间(不超过2分钟)内体现宣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方面的短视频(以抖音、快手等主流短视频拍摄形式为主),可以学生角度、教师角度、师生角度等多形式进行拍摄

3.作品无危害国家安全、涉密及其他不适宜网络公开传播的内容;作品应为参赛教师本人原创,不得涉嫌剽窃、侵犯他人版权,不得存在侵犯他人其他知识产权或合法权益的情形;不得存在违背公序良俗和知识产权纠纷等情形。若违反要求,所引起的法律责任一律由本人自行承担,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收回所获奖励。

4.作品报送后不得将参赛作品以个人名义进行公开发布,以及版权转让给第三方或许可第三方使用;主办单位有权在后续使用和公开发布参赛作品。

其他说明

未尽事宜,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三、作品报送和评比

1.各学校要广泛发动师生、家长参与活动,作品评选活动与本校安全生产月教育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2.参赛绘画(上交纸质作品)、作文上交电子稿)、短视频(上交电子稿)以作品名称+学校+学生姓名+指导老师姓名+联系方式命名与带有公章的《学校参赛作品报送表》PDF形式617日前报送至教育局安全科杨官印钉钉,未由学校统一上报的作品一律不受理;联系电话:0578-6808310。

3.在全校(园)评选的基础上,原则上,12个班级以下的学校,每作品各报送1-21230个班级的学校,各报送2-330个班级以上的学校,各报送3-4

4.县教育局将组织评委组对参评作品进行评选,每样作品各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同时,评出优秀指导师若干名。同时择优推荐优秀新媒体宣教作品报送市级参评

 

 

青田县教育局         青田县应急管理局  

 

 

青田县市场监管局

                                   2022615

(此件公开发布)

 青教〔2022〕34号青田县教育局 青田县应急管理局 青田县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教育优秀宣传作品评比活动的通知.wps青教〔2022〕34号青田县教育局 青田县应急管理局 青田县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教育优秀宣传作品评比活动的通知.pdf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