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祯埠镇百岁老人接种疫苗 为防疫助一“臂”之力
发布时间: 2022-06-28 16:07:27    文章来源: 腊口镇 点击数:  作者: 季志强  

近期,青田祯埠镇积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确保疫情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以老年群体为重点,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该镇王村村的百岁老人梅竹兰积极响应号召接种疫苗,为疫情防控贡献一“臂”之力。

6月22日下午,在县中医医院祯埠分院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村民排着长队,医务人员有序登记接种信息。不少老人在家人的陪伴下主动过来接种疫苗,九旬老人叶寿达在确认无接种禁忌后,顺利接种了第三针新冠疫苗。百岁老人梅竹兰在儿子的陪伴下也接种了第一剂次疫苗。经过30分钟观察后,两位老人健康状况、情绪状态良好,均未出现不适情况。“国家免费为我们接种疫苗,打完心里踏实多了!”梅竹兰老人接种完新冠疫苗说。据了解,梅竹兰老人尽管已100岁高龄,但是身体很好,得知镇政府宣传动员人们接种疫苗后,老人主动到卫生院接种了疫苗。

当天,祯埠镇还联合青田移动公司通过发放小礼品、抽奖等形式,鼓励老年人前往接种,并贴心地在接种现场提供矿泉水。短短半天时间,共接种228针。

祯埠镇副镇长陈炜烽表示,前期该镇通过召开专题分析会,针对现有60岁以上人员以及加强针接种人员情况进行逐一分析,细化责任分工并进村入户进行广泛发动。下一步,该镇还将联系疫苗接种流动车,到各村开展上门服务,确保应接尽接,保障老年人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