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体育教师基本功比赛在油竹实验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6-28 16:04:16    文章来源: 教育局 点击数:  作者:   



6月23-24日,由青田县教育工会、县教育教学研究室联合举办的全县中小学体育与健康学科教师基本功比赛在油竹实验小学举行。县教育局副局长詹鑫致开幕词,市教研院体育教研员胡伟等到场观摩指导。全县100多位体育教师参加了3大项、14小项的比赛。

为了更好学习和落实新课标和省纲要精神,提高我县体育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加深对“技术、体能、运用”三个维度构建单元的认识,以及更好构建学校的体育课程体系,本次比赛设置了广播操、武术操、队列队形、评课、教学设计、模拟上课、跳远、跨栏、足球、篮球、排球、技巧、健美操、武术等14个单项比赛。体育教师们参加了单项和全能的比赛,其中全县任教五年内的教师均参加了全能比赛。赛场上,老师们顶着烈日和酷暑,毫无怨言、满怀激情地参与比赛,他们轻伤不下火线,展现了体育教师能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为了赛出自己的水平,从赛前到赛中,加班加点地去细致准备,比赛中很好地展示了较高的教育教学能力。

本次活动是体育教师技能的一次大比拼,又是一场体育教师风采的大展示,更是青田体育教师队伍的大检阅和大练兵。通过比赛,提高了教师素养,以助推青田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