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双城记”,打造新典范!县党政代表团赴古蔺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8 16:01:03    文章来源: 青田发布 点击数:  作者:   

6月27日,县委书记林霞赴古蔺县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共叙合作情谊、共商发展大计。古蔺县县委书记任晓波出席活动。


林霞说,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和国家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青田和古蔺加强区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使命和重大机遇。开展协作一年以来,青古两地凭借相似的产业、相亲的人缘以及互补的市场,往来交流日益频繁,产业协作日益深入,合作空间日益扩大,实现了协作发展的“开门红”。

林霞说,青古两地有着非常相似的奋斗目标与发展路径,接下来,希望双方互融互通,在深化交流上更深一层,深化“一杯酒的碰撞”“一条线的互联”“一抹红的交融”三个“共同话题”;同向同行,在合作发展上更高一筹,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深层次推进商贸互通,多维度推进“双招双引”;常来常往,在协作对接上更进一步,深化乡镇结对、企业结对、人才结对,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美丽文章。

林霞表示,结对就是结亲,合作更需合心。青田将倍加珍惜这份友谊,切实把推动古蔺发展当作自己的“家务事”“分内事”,合力唱响“协奏曲”、共同谱写“双城记”,努力打造东西部协作新典范。

任晓波对青田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一年来,青田县坚持“双向协作、互利共赢”的原则,按照“古蔺所需、青田所能”,不遗余力关心古蔺、支持古蔺、帮助古蔺,推动协作机制更加健全、互访渠道更加畅通、干部交流更加深入、产业合作更加紧密、社会帮扶更加有力,为古蔺跨越赶超注入强大动力、汇聚强大合力,古蔺人民将始终感恩于心、回报于行。

任晓波说,希望双方畅通人才交流“快车道”,共建引才育才聚才新高地;打好产业合作“组合拳”,共扬品质品牌品味新旗帜;把准劳务协作“关键招”,共创富裕富足富强新生活;精耕生态交互“试验田”,共谱宜居宜业宜养新华章,持续开展高水平、宽领域、深层次、多形式交流协作,做到相互成就、合作共赢。

任晓波表示,古蔺县要深刻汲取“四渡赤水”核心精神力量,以此次高层联席会议为契机,多借青田先进之经验,多学青田务实之作风,多用青田高效之举措,把感恩之情化作奋进前行的强大动力,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奋力书写古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回报青田人民的深情厚谊。

在蔺期间,林霞一行还前往二郎镇、太平镇、德耀镇,实地考察古蔺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红色文旅产业发展、凤凰村生态价值实现示范项目及规划工作等情况,并亲切慰问了青田县挂职干部和专技人才。

青田县领导郑家彪、陈铭、季高峰、童森军、周立军、练如库,古蔺县领导刘松梅、罗波、陈世伟、吕卓、王明、兰杰、谢刚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