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减三健” 筑牢健康基石
发布时间: 2022-06-27 15:32:17    文章来源: 青田侨报 点击数:  作者: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慢性病如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疾病逐步成为威胁国人健康的头号公敌。为普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知识,响应国家发起的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号召,6月24日,瓯南街道石门社区邀请瓯南卫生院的林毓芳医生开展以“做好“三减三健” 筑牢健康基石”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为向辖区居民群众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4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三减三健”具体内容为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活动中,林医生针对常见的不健康饮食和身体活动不足等生活方式问题,以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为切入点,讲解膳食指南,少盐少油少糖,戒烟限酒,健康体重等健康知识,倡导“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同时对居民提出的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相关知识进行了答疑。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向在场的居民发放了各类慢病健康知识宣传手册、控油壶、腰围尺、限盐勺等健康工具,普及了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