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目标 抓好落实 示范争先 | 县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6-27 15:06:26    文章来源: 青田发布 点击数:  作者:   

6月24日上午,县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举行。县委书记林霞在会上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认真抓好落实,尽快出效能、出成果、做到示范争先。

县领导童森军、练如库、杨军伟,县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县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是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指挥和统筹我县现代社区建设的议事协调机构,负责全县现代社区建设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工作。会上,县委组织部、政法委、民政局等县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就前期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林霞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现代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

现代社区建设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共同富裕的坚实载体,是防范重大风险的有效保障。

林霞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加快推动现代社区建设落地见效。

一要立足当下实际抓长远,紧盯疫情防控、除险保安、特殊类型社区治理等急难愁盼问题,分阶段明确目标任务,拿出务实管用举措,科学构建“村(社区)—网格—微网格(楼道、楼栋)”治理体系,配强      “1+3+N”模式的网格队伍,健全城乡社区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抓紧时间破题解难。

二要坚持党建统领带全局,建强基层组织、党建联盟和基层网格,以党建力量整合要素资源,推动组织体系向小区、楼道、网格延伸覆盖,调动社区住户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配强社区工作力量,让社区更具活力和温度。

三要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对标对表省委提出的6项重大改革任务,启动“十大重点攻坚项目”,系统梳理出的7个方面48项重点任务,高效协同,改革出新,通力协作,一体推进,通过改革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形成具有青田辨识度的现代社区建设实践经验。

林霞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迅速形成现代社区建设的工作合力。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乡镇(街道)党(工)委要负起责任,全面盘点已开展的工作,找出问题不足,总结特色亮点,确保各项任务部署落实到位。

二要浓厚共建氛围,建立完善的民情通达等机制,鼓励人人参与社区建设,形成“人人都是建设主体、人人共享建设成果”的浓厚氛围。

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具体抓好日常工作运转机制、调研研究机制、督促指导机制三方面内容,建立形成一套系统的指标体系和评估体系,定期开展跟踪指导、考核评价、分析研判,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严肃晾晒警示不作为慢作为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