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全市一季度营商环境大比拼,青田荣获第一
发布时间: 2022-06-24 16:06:15    文章来源: 青田电大 点击数:  作者:   

近日,丽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丽水市2022年一季度营商环境大比拼情况通报,我县营商环境便利度得分81分,和缙云县并列第一。此次晾晒的10项核心指标数据来源于省发改委开发的“浙里营商”数字化平台“无感监测”功能模块,该模块对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中与政府交互的业务办理手续、时间及便捷度等指标进行在线监测。

今年以来,青田县有序推进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开展,不断推进营商环境市场活力应用建设,提升营商环境数字化水平。积极参与营商环境线上试评价试点,并通过无感监测平台及时监测指标数据,督促落后指标责任单位及时做好整改。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激发各类市场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条件。接下来,我县将根据省市工作部署,严格落实《浙江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方案》《丽水市优化营商环境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制定并出台《出台青田县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及考核机制,分解任务,细化落实,强化业务部门主体责任,统筹各部门做好营商环境优化工作;通过无感监测平台,随时关注各项指标情况,做好横向对比,督促业务部门加强与其他县市区的沟通学习,不断提升办事效率、服务水平,同时利用丽水市优化营商环境晾晒比拼等机会,开展全面自查整改,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