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伟主持召开县政府经济运行调度会:加快推进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全力稳住经济发展大盘
发布时间: 2022-06-22 15:51:48    文章来源: 青田发布 点击数:  作者:   

6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伟主持召开县政府经济运行调度会时强调,要超前加力、精准施策、克难奋进,增强工作定力,坚持长远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在真抓实干中取得当前工作的主动性,全力稳住经济发展大盘。县领导周立军、刘骅、杨军伟、叶灵智、胡涌杰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统计局、经济商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就当前各项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作了全面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提升举措。

潘伟指出

稳住经济大盘、促进经济稳进提质是当前县政府的工作重点,要进一步在变革中找准问题,增强工作定力,全面提升数据质量,透过数据梳理出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用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拿出真金白银的措施、真抓实干的行动,切实推进经济稳进提质。

潘伟强调

一要提升多目标动态平衡能力。全面分析研究各行业各主要经济指标,加强经济监测预警研判,全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把工业抓实抓好,助力服务业复苏,保持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扎实做好“稳岗就业”工作。

二要拿出超常规力度和举措。加快出台创新政策,强化政策宣传,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同时,深化工作理念、机制、方法变革重塑,开展政策处理“拔钉除障”、“两未用地”专项整治行动,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强化全要素保障,扩大有效投资。

三要做好企业、行业、产业全方位“三服务”。发挥工业“压舱石”作用,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强化“一企一策”“一业一策”精准服务,做好“双招双引”、平台拓展等工作,推进产业培育升级。

四要全面提升科学统计能力和水平。人人发力、个个努力,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五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防汛工作的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开放,营造良好市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