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县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会议
首页
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 331121000000/2022-117082 发布机构: 青田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6-21 16:31:49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伟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稳进提质、共同富裕、安全生产等工作。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人武部、县政协相关领导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要认真按照上级决策部署,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经济稳进提质。


01
要提高政治站位

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精准发力、超前发力、撬动发力,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的形势,确保国家33条和我省38条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02
要紧扣实施方案

抓紧时间对方案进行再完善、再集成、再优化,把条线工作落到具体岗位、指定人员,进一步跟进上级举措更新和本县实施情况,实时动态更新方案,确保有针对性、时效性、可行性。

03
要广泛宣传动员

创新运用各种宣传方式,加强助企纾困政策的解读宣传,让企业、群众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图片


会议指出,要以最高站位、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落细共同富裕各项工作。


01
要明确工作抓手,找准赛道

以结果为导向,牢牢把握共同富裕工作目标和重点,打造更多具有青田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02
要科学谋划,高标准统筹

聚焦“1+7+N”重点工作和“1+5+N”重大改革,以标志性成果为牵引,推进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确保示范区建设稳步向前推进。

03
要抢抓机遇,高水平创建

全力以赴、主动出击,合力对接省级部门,抢抓共同富裕示范区和山区26县政策大背景下的发展机遇,全面衔接国家、省、市层面政策体系,积极争取全方位支持。


图片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正确处理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切实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全力以赴、毫不松懈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01
要提高认识

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把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到最小工作单元。

02
要压实责任

各专委会要主动作为、牵头抓总,严格按照上级和县安委会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各单位安全生产履职情况督查,以严督实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03
要整治攻坚

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要立查立改,重大问题隐患实施挂牌督办,落实管控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 | 多乐
来   源 | 青田传媒集团 朱丹丹 邹俊
转载请注明出处:青田发布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