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局长胡侠带队来青调研油茶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6-16 15:50:09    文章来源: 青田发布 点击数:  作者:   

6月15日,省林业局局长胡侠带队来青调研油茶产业发展情况。市县领导叶伯军、林霞、潘伟陪同调研。

胡侠一行先后走访了小舟山乡大尖山油茶示范基地、青田山茶油科创中心、侨乡农品城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青田林旅融合、林下种植、油茶产业技术转化等情况。

胡侠充分认可青田的油茶产业发展基础,认为青田油茶的种植条件优越、生产基础坚实、油茶品质优良。

他指出

种植油茶虽然前期投入较大,但是后期带来的经济效益持续稳定,要加强政策保障,尽可能为农户创造更多有利条件,将油茶产业做优做大做强,全力打造区域性公共品牌。

一要依托华侨资源优势,围绕华侨所需打开农产品销路,把青田油茶带到全世界。

二要严把质量关口,建立质量追溯体系,精准把控生产加工每一环节,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价值。

三要发展家庭林场经营模式,推动油茶产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