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街道持续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5-09 11:26:58    文章来源: 鹤城街道 点击数:  作者:   


为规范经营秩序,净化文化市场环境,今年以来,鹤城街道各社区不间断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加强相关经营店铺普法宣传,共同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一、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随机抽查辖区内网吧、KTV、电影院、书店等场所,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封建迷信、淫秽色情、暴力血腥、低俗媚俗庸俗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以及是否有侵权盗版等现象。

二、加强“扫黄打非”普及宣传。社区干部在专项检查活动的同时,对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普法宣传,指导和督促商家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加强优质内容生产和正能量传播,从源头上遏制“黄”与“非”。

三、组织“护苗在行动”相关活动。在春节、世界读书日等节日前后,积极组织写春联、读书会、邻居节等护苗活动,引导少年儿童绿色阅读,营造了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促进心灵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