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纪委
首页 要闻动态 信息公开 清廉文化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我要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联百企驻百村③ | 进村入企解难题 精准监督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22-05-05 16:47:37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问题反映后,没想到这么快就对池塘进行清淤了。”在贵岙乡纪委监督下,贵岙乡塘后村迅速对村民反映强烈的村内池塘“脏、乱、差”问题进行落实整改。这是青田县纪委监委开展“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联百企驻百村”专项行动的一个生动缩影。

  


  

自“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联百企驻百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立足岗位职责,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坚持以“唯实、争先、正规、专业”为导向,深入一线,结合企业、村社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监督服务工作。

在活动开展中,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公开亮明身份,建立联企驻村身份牌制度,发放联企驻村业务宣传手册,做到真联企、真驻村,收实情、集民意,进一步了解企业、村社急难愁盼问题,帮助企业、村社排忧解难。针对收集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建立定期专题研判机制,定期对收到的负面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分类处置,并严肃查处破坏亲清政商关系、损害群众和村集体利益的问题线索。

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已走访企业、村社200余次,收集意见建议10余条。接下来,县纪委监委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在监督服务上下功夫,确保联系服务企业、村社出实效、有成果,不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基层监督提质增效。





联百企驻百村③ | 进村入企解难题 精准监督暖民心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网站办公室 中共青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青田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 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


联系电话:86-578-6834600 电子邮件:webmaster@qxlzw.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