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坑乡开展“扫黄打非”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 2022-05-05 17:05:07    文章来源: 青田侨报 点击数:  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创建文明城市环境,深入贯彻“扫黄打非”工作部署要求,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氛围,吴坑乡在“五一假期”前夕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陈光西主持,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的任务、标准和工作内容,建立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制在基层的落实,不断巩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阵地,营造积极健康、向善向上的文化环境,夯实基层意识形态安全的根基,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吴坑力量。同时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各村网格员下沉到一线,走访辖区内的商店、民宿等人员密集地段,查看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对居民群众普及“扫黄打非”应知应会,引导居民拒绝购买非法出版物和浏览淫秽色情暴力网站,远离黄赌毒活动,增强居民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使“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后,吴坑乡乡村两级干部趁着“五一假期”期间立马行动起来,通过排查商店、民宿摆放的图书出版物、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扫黄打非”的含义、普及“扫黄打非”工作的范围,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让群众对“扫黄打非”概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掌握。同时,引导群众要自觉抵御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增强对“扫黄打非”的广泛关注,倡议他们踊跃提供相关线索。此次宣传活动共排查23家商店、13家民宿、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册290余份,有效的普及了“扫黄打非”专项知识,提高了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风险辨识能力。

吴坑乡通过此次五一“扫黄打非”排查、宣传活动的开展,加深了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了解,有效提升“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的知晓率、参与度、满意度,营造了人人参与、全民参与的良好态势。下一步,吴坑乡将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扫黄打非”各项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贵岙乡举办“全民健身迎亚运”乡村运动会

5月3日,贵岙乡举办“全民健身迎亚运”乡村运动会,来自11个行政村的100多位运动员参加角逐。

开幕式上,青田县贵岙兴村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与浙江澳威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通过与专业团队合作,组织开展特色体育研学、体育夏令营、班级、机关体育团建等相关活动。随后,县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周晓鸣为贵岙兴村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授予“青田县全民健身推广单位”称号。县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根长宣布运动会开幕。

本次运动会集趣味性与竞技性于一体,设有超级障碍赛、旱地龙舟、砥砺前行、百发百中等4个集体项目,新奇有趣的比赛让参赛运动员们乐在其中,体验着体育运动带来的欢乐。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胜奖5名。

近年来,贵岙乡不断完善体育健身设施,相继成功举办特色体育赛事10余场,全民健身运动得到了蓬勃发展。此次乡村运动会,充分体现了共同富裕和全民健身时代背景下新农民、新农村的新气象,一方面促进各村交流沟通,引导各村把在农民运动会上展示出来的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劲头运用到村庄发展上,实现共同富裕。另一方面引导更多群众投身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以实际行动营造浓厚的亚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