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计划系统 >青田县发展和改革局 >重点工作
首页
中共青田县委社会建设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索引号: 002652192/2022-116489 发布机构: 青田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22-05-30 10:46:16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526,中共青田县委社会建设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委社建委第一副主任周立军参会,共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体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省、市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社会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书面审议县委社建委工作规则2022年工作要点“扩中”“提低”方案、2022年共同富裕工作要点,各与会单位交流青田县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情况

周立军推进县委社建委工作提出三个方面意见

一是提高站位,全力推进统筹谋划。社会建设工作是自上而下的战略举措,必须强化政治意识、领会战略意图,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就社建委而言,虽然与县发改局合署办公,但首先是县委的派出机构,必须要更加自觉把社建委的工作放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局中,全方位推进社会建设工作。

二是发挥优势,全力推进经济建设与社会建设双轮驱动。社会建设与经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两个重要方面,经济建设更加注重效率,侧重于做大“蛋糕”;社会建设更加注重公平,侧重于分好“蛋糕”。保障和改善民生,就必须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坚持双向发力,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改革突破上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在高质量发展前提下实现必要适度的高速度增长。

三是迅速行动,全面展现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实干形象。共同富裕是开创性工作,各有关单位要主动、迅速进入角色,把准职责定位,树立社建委“绝对忠诚、善作善成”的团队形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各项工作。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大家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机遇、开拓进取、积极作为,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履职成效,奋力推动我县社会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