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部门 >青田县民政局 >工作动态
首页
民政局开展“大童·小童 亲青520”关爱活动
索引号: 00265228/2022-116466 发布机构: 青田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2-05-25 15:59:46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侨乡青田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父母常年在海外工作,由爷爷奶奶或是其他亲属代为照顾,他们就是“洋留守儿童”。

为了进一步加强洋留守儿童关爱保护2022年5月20日,县民政局联合县精神文明办、宝幢社区以及丽水启源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开展“大童·小童 亲青520”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与远在海外的父母进行视频连线,大声说出“爸爸,妈妈,我爱你们!”、“爸爸,妈妈,我想你们!”,让他们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此外,工作人员还给孩子们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册,彩铅、跳绳等小礼品,为孩子们详细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内容,强化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活动结尾,孩子们齐唱歌曲《听我说谢谢你》,表达对父母辛苦工作的感激之情。

当前疫情全球蔓延的大背景下,许多侨胞回国返乡他们的孩子缺乏父母亲情关爱,在生活、学习、身心健康等方面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结合实际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使他们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为他们健康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