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浦乡第六届枇杷节“云”开幕
发布时间: 2022-05-16 15:38:16    文章来源: 青田侨报 点击数:  作者:   

近日,巨浦乡第六届枇杷节“云”开幕,活动通过云品鉴、云参与、云直播、云采购等方式,全方位、全镜头、多角度推介巨浦枇杷和好风光。

在巨浦乡乌眉山枇杷园,“这口枇杷‘巨’好吃 2022年青田巨浦枇杷云端品鉴”开幕了。今年由于疫情和天气等原因,巨浦乡取消了线下活动,邀请了专业团队进行线上直播,由主播、枇杷园负责人和两位乡政府干部一起从枇杷品鉴、采摘体验、乘凉座谈会等几个方面进行。直播时,也有不少游客来到枇杷园亲自采摘这款从四川引进的“甜五星”枇杷。

“口感酸酸甜甜的,果肉饱满,汁水也很多,就像吃西瓜一样,汁水还会流下来,特别好吃。果园这里生态环境也很好,没有污染,又在高山上空气也好,还是用有机肥种的,吃得就更放心一点。”前来体验采摘的谢女士说。

直播开始前,乡政府的两位干部还在为直播做着最后的确认工作,查看会场布置、彩排直播环节、核对直播样品……在各个环节反复确认之后,他们才放心以“巨浦乡推介员”的身份出现在直播里。枇杷园负责人蒋琼琼告诉我们,一个月前,乡里的干部就在为这次枇杷节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今年是第六届枇杷节,每年的枇杷节都是政府的工作人员全程联系、跟踪下来的。

近年来,巨浦乡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走“以农助旅、依旅兴农”发展之路,全力打造“精品农业之乡”这张金名片,巨浦乡枇杷节就是品牌活动之一。此外,该乡还依托小溪流域良好生态资源禀赋,培育巨浦小野红茶、西坑稻鱼米、塔曹雾耕农业等特色农产品,通过保护田园风光、传承农耕村落文化、打造乡村民宿农家乐等形式形成特色农业品牌,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生态旅游。

“我们主要通过做优农产品来做精农产品品牌、提升品牌附加值,从而提高‘精品农业之乡’的发展力,为全县乡村振兴贡献巨浦力量。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希望我们在做优‘精品农业之乡’这张金名片的同时,提升巨浦老百姓的满足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巨浦乡党政办干部叶寒云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