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南街道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3 14:47:54    文章来源: 青田侨报 点击数: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涉及群众生活的相关法律法规,帮助辖区内群众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质,营造全社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5月9日,瓯南街道综治办干部到石郭上村、水南村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积极推进民法典进村入户,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通过悬挂普法横幅、派发民法典宣传册和法治宣传品等形式进行宣传,吸引了大量群众。街道综治办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的向群众讲解民法典中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对民法典的相关疑问,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200余份,通过该活动,让辖区内群众深刻认识到民法典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引导辖区群众养成平时守法、遇事用法的良好习惯,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推动形成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瓯南街道将继续开展其他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活动,为民法典的实施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到民法典知识,推动民法典在基层的宣传,为推动瓯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供稿:黄凯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