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三到位”开展燃气燃烧器具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5-13 16:03:38    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作者: 石伟忠  

针对近期多地因燃气燃烧器具使用不当而引发安全事故的情况,县市场监管局迅速响应,对辖区燃气燃烧器具销售主体开展排查整治行动,切实守护人民群众人身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摸清底数,全面排查到位。巧用全程化电子登记平台导出底册名单,锁定目标范围为家用电器销售和五金销售,并按门牌号进行排序。对照底册分片区开展全面排查,再次核实经营者信息是否准确、店内有无燃气具相关商品、具体经营范围,并逐户建立店铺档案,确保一家不漏。

抓实抓细,隐患消除到位。根据强制性认证产品目录、能效标识产品目录,重点检查有无销售直排式热水器、无熄火保护装置燃气灶具、无能效标识产品、无强制性认证产品,杜绝经营户销售无质量保障、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筑牢安全屏障。

科普宣传,责任落实到位。结合检查结果,督促辖区经营户及时关注强制认证产品目录、能效标识产品目录的内容增减,及时清退店内不符合现行标准的产品,同时响应国家号召,销售高能效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