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用结合 全面提升‖青田县举办2022年度第一期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5-13 14:42:43    文章来源: 青田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  作者: 季景景  

5月11日,青田县举办2022年度第一期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业务培训会。县统计局副局长周王书、县财政局农业科副科长徐来、全县32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业务干部、省结对帮扶团组常驻干部和县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建标主持会议。

县统计局副局长周王书在会上通报了我县2021年度我县低收入农户增收情况,分析存在的主要困难,并提出促进增收的建议。

县财政局农业科副科长徐来围绕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资金使用政策要求做了详细的解读,对衔接资金的精准使用和使用进度提出具体要求。

县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科副科长宋鑫潮围绕项目建设、低收入农户特色产业直补,山海协作“飞地消困”、“浙农帮扶系统”维护等相关业务进行了系统培训,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具体问题,同时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

会上,陈建标副局长围绕如何抓落实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抓落实。各乡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战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完善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全力促进农户持续增收,有效推进乡村振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二是要围绕重点工作抓落实。各乡镇(街道)要围绕低收入农户增收、低收入农户帮促系统应用、项目建设、衔接资金等重点工作,熟悉政策扶持,加大政策宣传,全力推进乡村产业发展,补齐乡村建设短板。三是要围绕考核指标抓落实。各乡镇(街道)要紧紧围绕省、市、县考核指标,对标补齐短板,采取措施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考核任务,争取各项考核指标走在全市前列。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还统一印发了《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宣传手册》《青田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指导手册》《浙农帮扶系统操作手册》《“浙政钉”手机端操作流程》等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