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青田县重点拟上市企业座谈会召开:提供最优质服务 创造最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 2022-05-13 10:44:26    文章来源: 青田发布 点击数:  作者:   

5月12日,2022年青田县重点拟上市企业座谈会召开,倾听企业意见、了解企业诉求,推动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伟,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骅参加会议。

会上,三辰电器、绿水股份、瑞浦科技、青山钢铁等11家企业负责人汇报了经营情况、股改上市计划以及相关需要解决的问题。县财政局、县经商局、县金融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就企业在用地、人才、金融、供应链、项目建设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及诉求逐一作出答复。市金融办副主任李斐围绕“要不要上、能不能上、怎么上”,对做好企业上市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潘伟指出

加快推动优质企业上市意义重大。上市公司的数量和规模是一个地区综合实力和经济活力的体现。

一是要认清“企业上市”这块金字招牌。企业上市对于政府来说,能够全面激活市场经济活力,提升地方实力和活力。对于企业来说,是时代所趋,发展所需,企业上市就是最实际、最有效的途径,能够帮助企业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大大降低融资成本,确保企业市场竞争力,同样也能够大幅提高企业声誉。

二是要放下“谈‘市’色变”的心中芥蒂。许多企业家们对企业上市还有很多的顾虑和担忧,存在不愿上市、担心上市、不理解上市的情况。另一个是存在缺钱、缺人、缺信心“三缺困境”。这些困难都要努力克服。

三是要提振“我要上市”的信心和决心。从外部大环境上看,在创新驱动的时代背景下,企业上市迎来最好的政策窗口期,为企业上市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希望政企联心,在资金、人才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摆脱“三缺困境”。

就下步工作,潘伟表示

我县将主动跟进、靠前服务,为企业顺利上市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良好的环境,坚决做好服务保障。

一是继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将有限的用地指标、资金、土地、用能、环保等要素保障,优先倾斜支持拟上市企业。

二是继续扩容上市企业梯队。建立上市培育、签约规范、辅导备案、报会排队4个层次上市梯队企业库,每季评估入库企业股改上市情况。

三是继续加强专业指导。持续深化政企间的互动沟通,为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尽可能提供最专业的支持和保障。

四是继续科学引导上市。鼓励引导企业梯度进位更高层级、更高板块拓平台谋发展。
五是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完善扶持政策,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特别是服务规上企业的能力。

潘伟希望,企业家们能抓住上市这个风口,把企业发展的壮志雄心和立足于上市的科学态度结合起来,为青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更强的经济动能和企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