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指导组来青调研农遗大会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1 17:10:37    文章来源: 青田发布 点击数:  作者:   

今天,省农业农村厅指导组来青调研农遗大会筹备情况,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等方式,“蹲点”指导大会相关筹备工作。指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大会主会场、青田稻鱼共生系统博物馆、方山乡龙现村等地,认真听取会场布置、沿线环境提升等工作介绍,并实地调研龙现村美丽乡村建设、华侨文化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农遗大会青田执委会综合协调专班就现阶段农遗大会筹备工作作了详细汇报。据了解,自大会筹备工作开展以来,我县按照“1+5+10+N”推进机制筹备大会,“1”即紧紧围绕大会日程安排这一总纲;“5”即大会后勤接待、会务活动、参观考察、文字材料、安全保障五大工作板块;“10”即全县十个职能组分工合作;“N”即每块工作衍生的多项子方案;坚持方案先行,严格做到“一工作一方案”;各职能组大力发扬“强执行、抓落实、不过夜”的工作作风,统筹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现已完成大会讲解员招募,并将于近期开展业务培训;沿线配套项目根据责任单位分成11个主要部分、43个项目,截至目前,所有项目均已进场施工;初步完成大会总体方案、会务活动、后勤保障、医疗及安保等子方案,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开展。


指导组充分肯定了青田的各项筹备工作,一一回应了筹备工作中出现的各项问题及重要事项,并提出相关意见与建议。

就下阶段工作,指导组指出,要聚神聚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基层工作不放松、不动摇,紧盯时间节点,做好各类突发情况预案;要提标提速,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利用好全县资源,把握大会筹备以及实施过程的各项细节,全速推进大会各项方案落地;要领跑竞跑,突出青田在保护传承农业文化遗产、打造花园乡村等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把此次大会办实、办好,全面展现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