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团百年 | 青田的他们发出“青春”的声音
发布时间: 2022-05-11 17:10:08    文章来源: 青田发布 点击数:  作者:   

5月10日上午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青田团县委第一时间组织

各界80余名团员青年

在县府小礼堂集中观看了

 大会电视直播实况

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百年征程 铸就青春荣光
百年接力 续写时代华章

现场,各界团员青年们聚精会神地观看了大会的全过程,认真聆听并仔细记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指出的“四个希望”更是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辜负党对青年的热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收看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高唱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嘹亮清脆的歌声展现出了一代代青田团员青年积极向上的青春力量。


吴凯   仁庄镇基层团干部


今天我最有启发的一句话是习近平总书记讲的“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百年来,青年团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了各种贡献,作为一名青年团干部,我会积极团结基层青年,在项目攻坚、疫情防控以及社会治理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设高质量共同富裕的世界青田贡献我们的青春。


陈家豪    青田学子

纽约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研究生

我感触最深的是“青春孕育无限希望”这句话。在这个属于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节日,习近平总书记为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激励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共青团员,更是一位土生土长的青田人,我热爱脚下的这片土地,也热爱这里的乡土人情,我会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培育好、建设好高质量共同富裕的世界青田出力。

青田:不断开创共青团事业新局面

近年来,青田团县委分层分类开展“青春心向党 书记上团课”主题活动,创新推出微团课讲学、党团知识竞赛等活动70余场,累计参与5000余人次。引导全县团员青年开展线上“青年大学习”,累计参与达4万人次。积极发动“90后理论宣讲团”,联合县委宣传部持续推出具有侨乡辨识度的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用青春故事和青春实践引发青年共鸣、传递正能量。


下一步,青田团县委将通过多种学习形式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统一团员青年思想和行动,指导团的工作和建设,推动共青团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