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成功举办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育婴员项目竞赛
发布时间: 2022-05-10 15:46:53    文章来源: 青田侨报 点击数:  作者:   

5月7日-8日,青田县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育婴员项目竞赛在青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县各地的一百余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

此次竞赛由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总工会、团县委等单位主办,分为理论初赛和实操决赛两个部分。竞赛主要涉及到育婴员职业道德、基础知识、生活照料、保健与护理、教育实施等核心内容,展现我县育婴员行业选手动作能力、语言表达、沟通技巧与人文关怀的综合实力。

105名选手通过理论环节以优异成绩入围决赛,按照顺序依次进入操作室进行新生儿抚触、“帮颜色娃娃找家”游戏和 “滚红球”亲子游戏等项目操作比拼,从操作顺序、手法、熟练程度、安全意识、服务态度等各方面全方位展示了自身育婴技巧。最终按照理论成绩的20%和实操成绩80%的总和进行排名,朱丽英获得此次竞赛的一等奖,另有3人获得二等奖,6人获得三等奖。一、二等奖获得者还将授予“青田县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随着母婴市场需求增加,青田县紧跟行业发展步伐开展各类技能提升培训,着力育婴技能人才队伍培养和提升,通过比赛进一步浓厚了育婴员队伍学习知识、钻研技能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县育婴服务行业健康、规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