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全县小学德育骨干教师风采展示活动举行
索引号: 002652678/2022-115798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4-24 15:04:39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4月21日,全县小学德育骨干教师风采展示活动在东源小学举行。

活动中,东源小学少先队辅导员潘双云带领三(2)中队开展了《传承题词精神,争做中华民族新希望》主题队会。潘老师以“周恩来总理题词”为线索,让队员们“知来历”“学精神”“传薪火”,感受“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小队员们激情昂扬,获得了独特的情感体验。城东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少年宫路校区季卫倩老师组织《心有榜样,逆风前行》主题班会,带领孩子们感受钟南山、袁隆平、王亚平等国家民族脊梁,以“评选班级之星”为依托寻找班级里的榜样,让孩子们坚定“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信念。伯温中学刘超老师的主题班会《科学饮食,健康成长》针对孩子一些饮食问题,以动画、知识竞赛、模拟搭配午餐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科学饮食知识,激励孩子们争做科学饮食达人。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学士路校区吴金燕老师的主题班会《航天梦,少年梦》,让孩子们明白,梦想是一粒种子,萌发于最初的探索心。相信每一个孩子,在寂静的夜晚仰望星空时,都不会忘记自己曾有过的一个航天梦,作为当代少年学子,也在一次次探索中,为热爱和梦想出发,追逐航天梦。

在学校德育品牌展示活动中,东源小学吴少伟校长的《让“希望码”成为学校管理的一把金钥匙》,着力于学校教师素质提升,着力于学校管理制度建设,着力于教师激励机制建设。东源小学邹建胜副校长讲座《新希望,翔宇情》,阐述了学校环境文化以“红色”“新希望”“周恩来”为主题打造,创建红色淳如亭、红色阅览室、红色小剧院等,打造新希望长廊、新希望走廊、新希望班级文化,创设“新希望”精品课程,激励“新希望”成长。

论坛中,城东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少年宫路校区叶微老师带来的《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温溪镇第一小学刘琳玲老师的《有效惩戒“四步法”》、县小学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李建芬老师的《教育:让孩子因你的存在而幸福》,从不同角度,结合自身的育人经验,总结了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中的所做、所思、所获,激励班主任要在班级管理中找对方向,定好目标并坚持不懈地做下去,收获满意的育人效果。

县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刘江蔚对活动进行总结,并从当前德育工作的重点,班会、队会课的开展及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