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咖”云集,“香”约侨乡——青田县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咖啡师”项目成功举办
时间: 2022-04-19 16:27:37 发布机构: 青田 点击数:

4月17日,由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总工会、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团县委主办,县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青田县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咖啡师”项目竞赛在县职业技术学校开赛。30多位咖啡高手带着自己对咖啡的理解和咖啡事业的热爱同台献技,角逐“青田县技术能手”等荣誉。

本次咖啡大赛分理论和实操两个项目。实操比赛现场,选手们神采奕奕,着装规范,按照抽签顺序和比赛规则依次到工作台开展操作。选手们把咖啡豆细细研磨成粉,均匀放入垫有滤纸的滤壶,慢慢注入热水,充分浸透咖啡粉、萃取精华。精准、娴熟,一系列步骤完成后,杯中的咖啡腾起一阵带着香醇的雾气。在规定的时间内,一杯杯飘香的咖啡摆到了评委面前,在评委品尝的同时,选手们对自己的作品进行独特的解说,展现了良好的冲煮技巧和服务水平,生动演绎了咖啡文化。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选手们将自己的技艺展现得淋漓尽致,最终来自与非咖啡的选手赵沚淇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的第一名。

青田作为侨乡,有着浓厚的咖啡文化,随着“西餐师傅”系列特色人才培育提升工程的深入实施,我县人才队伍日益壮大。此次咖啡技能竞赛是技能提升和学习交流的平台,青田县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挖掘和培养咖啡行业高质量人才,助力青田特色咖啡产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