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田县水利局积极推进农村饮用水保障工程
时间: 2022-04-19 11:00:55 发布机构: 青田 点击数:

青田县水利局积极推进农村饮用水保障工程


饮用水是人类生存的基本需求饮用水安全问题,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当前,北山镇万阜乡柘垟村供水工程水源处取水设施无过滤池,由于多年运行原有的输配水管道老化,且蓄水池容积不足,原有的净水消毒设备制水工艺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的要求,己无法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的用水需求,急需进行全面改造。

保民生促稳定做好农村饮用水障工作,近日,农村水利管理北山分站同各参建单位到柘垟村指导饮用水保障工程。一行人深入现场,对照初步施工设计图实地检查了饮用水保障工程各部分设计是否符合现场情况和实际需要。指导组发现当前设计图厂区平面布置图设计由于空间不足难以落实,拦水堰坝设计容易积存垃圾清理困难。为此,指导组测量了建设区域,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对厂区平面布置和拦水堰坝进行了重新设计,确保供水工程建成后能合理稳定运行。

下一步,青田县水利局将全力解决农村居民的饮水困难问题积极推进北山镇万阜乡供水保障工程建设,确保饮用水保障工程能尽快惠及群众,让群众喝到好水。(青田县水利局 杨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