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马加鞭赶进度 争当民生保障“挺进师”
时间: 2022-04-19 10:58:54 发布机构: 青田 点击数:

快马加鞭赶进度 争当民生保障“挺进师”


今年以来,青田水利局民生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42个供水保障工程建设,补齐民生短板争当民生建设“挺进师”,为打造高质量共同富裕的世界青田添砖加瓦。截止目前,全县42个供水保障工程建设推进顺利,力争6月底前完成建设。

一、抢抓时机,加快进度。快速推进项目前期,县水投公司采取“三统一、一对一”的服务新模式,“三统一”为42个保障工程项目同勘测、同规划、同批复,即可行性研究报告、概算及实施方案进行“统一打包、统一评审、统一批复”,实现42个工程项目整体同步研究、同步完善、同步推进;“一对一”即在项目预算编制、财审和施工招标上,42个村工程分为42个单独项目进行独立开展,避免在财审和施工招标阶段出现42个项目扎堆从而影响进度的情况发生。为此,42个工程从预算编制到完成施工招标仅仅用时2个多月,快速完成了项目前期工作,在3月初实现了开工建设。

二、加强协调,做好技术指导三服务。项目开工后,水利局、水投公司多次组织技术人员赴工程现场,属地乡镇开展技术指导和协调工作。3月21日,水利局牵头召开供水保障工程建设推进会,属地乡镇、水投公司,设计、监理、施工、设备供应等各单位参加会议,对前一阶段建设中出现的难点、困难进行分析沟通和协调,推动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其次,做好疫情期间的设备保障。由于中标管材企业生产地为疫情防控区,管材无法及时运送。通过各方的积极努力,最终采用通过分公司渠道进行分批次运送,第三方检测机构分批次抽检,施工方提前申报用材的方式,尽可能减少对施工进度的影响。

三、强化监管,确保质量。在加快推进建设的同时,严格执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供水管材、管件以及阀门、水表、水龙头等供水配件的“双控检测”制度,通过现场取样送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确保采购的材料符合产品质量标准。其次加强现场监督。青田县水利局、水投公司及乡镇加大对施工建设过程中的质量监督,在现场督察过程中,主要查看工程关键部位的质量控制,对在督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办法,限期整改,努力打造一批民生精品工程(青田县水利局 章蓉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