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全县校长素养亮晒大比武近日正式开赛
索引号: 002652678/2022-115699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4-19 11:32:22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4月16日,青田县学校发展五大行动之校长素养亮晒大比武活动在县教师进修学校开赛。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正彬出席并讲话,全县高中正副校长、小学一组正副校长及小学二组校长等61人参加了校长领导力亮晒。

本次亮晒活动以论坛方式,亮晒校长领导力。校长们立足各自学校实际畅所欲言,阐述他们的教育理念、经验、做法以及困惑,展示他们对“校长领导力”的理性思考及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高品质提升的实践总结。明确的办学目标、鲜明的办学特色、创新的发展举措,为参加活动的校长提供了不少可借鉴的金点子。

陈正彬对校长们多维度、有特色的发言表示肯定。他指出,通过总结反思,能有效提高校长自身工作能力和管理能力,进一步推进学校建设与发展,这是校长素养亮晒大比武活动的价值所在。他强调,作为校长,要提高工作站位,在工作中看得更长远、顾得更周全、做得更到位;要注重自身发展,管理做到讲公平、有温度、守诚信;要注重互相学习,学校间互促进、共发展。

据悉,为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氛围,进一步兴起“学习大提升、行动大担当、实绩大比拼”工作热潮,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县教育局决定今年开展校长素养提升、美丽校园创建、“两个优化”推进、食堂管理优化、“五项管理”落实等学校发展五大行动亮晒大比武活动。

其中,校长素养提升亮晒大比武活动分为校长领导力、校长执行力亮晒。亮晒对象是全县中小学正、副校(园)长。校长领导力、执行力亮晒分别以论坛、书面测试方式进行。所有正、副校(园)长分组参加论坛亮晒,学校有2名及以上副校长的,抽签1人参加现场亮晒,未抽到的上交材料,由专家进行亮分。4月下旬,将举行初中组正副校长、小学二组副校长、小学三组正副校长、特教组校长、幼儿园组正副园长的领导力亮晒,6月份举行执行力亮晒的书面测试。

本次校长素养提升亮晒结果,将直接记入2021学年校长职级制能效考核加分项。旨在营造“强执行、抓落实、不过夜”的浓厚干事氛围,进一步激励全县教育系统高扬“丽水之干”行动奋斗旗帜,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校长队伍,撬动学校管理全面提升。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