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全县幼儿园规则游戏展评活动圆满举行
索引号: 002652678/2022-115698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4-19 11:27:48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4月13-14日,青田县幼儿园规则游戏展评活动在油竹幼儿园、水南幼儿园分别举行体育游戏专场、音乐游戏专场活动。县教研室教研员李雪静和县幼教学科专家组成员担任评委,各幼儿园教育集团、联盟规则游戏评比获胜的教师们参展。因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在13日举行的体育游戏中,《中国功夫》《猫抓老鼠》《小雪花飘下来》《过火焰山》《老狼老狼几点钟》《抢椅子》等规则游戏展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活泼多样,将平等和谐的师幼互动和教师们扎实的业务水平诠释得淋漓尽致,教师借助规则游戏满足了幼儿挑战游戏的心理需求,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锻炼了体能、发展了智能、收获了快乐、体验了成功,培养了幼儿的规则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

在14日举行的音乐游戏中,参展教师们基于幼儿的年龄特征、独特新颖的教学方法、充满童趣的教学语言,营造出轻松愉快的游戏氛围,展现了一个个别具特色的音乐游戏设计。她们以热情的感染力、丰富的肢体语言、节奏鲜明的音乐吸引孩子,将音乐元素融入到游戏中,在生活化的情景中带领孩子们一起尽情听音乐、玩游戏。幼儿积极参与,进行有效的师幼互动,他们在“玩”的过程中主动去发现音乐、感知音乐、表现音乐,使音乐游戏成为幼儿在活动中的“兴奋剂”“调节剂”。

趣味十足的游戏活动调动了孩子们表现的欲望,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跟随音乐充分的“玩起来”。《石头剪刀布》《大熊和负鼠》《聪明小孩笨老狼》《数鸟蛋》《挑西瓜》《饼干与酸奶枪》等音乐游戏设计,蕴含着智慧的材料投放、富有挑战的游戏设计、隐性的规则制定等,使幼儿在游戏中能全方面发展,充分凸显规则游戏的核心价值。

李雪静作活动小结。她强调,幼儿园中规则游戏与自主游戏一个都不能少,要保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重视规则游戏的价值。规则游戏要不断优化、创新,帮助幼儿成为游戏的主人,而非被动的服从者、执行者。规则游戏组织与实施,要注意区别规则游戏与集体教学活动,要思考谁是规则游戏的主人,如何看待规则游戏的竞争性问题。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