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副县长叶宇飞走访校园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索引号: 002652678/2022-115696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4-19 11:20:12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4月15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叶宇飞到县机关幼儿园翡翠湾园区、石郭幼儿园、华侨中学、华侨幼儿园、油竹实验小学、油竹幼儿园和芝竹园区,走访校园、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正彬等陪同调研。

在翡翠湾园区,叶宇飞察看了幼儿园环境、文化建设、班级设施设备,具体了解了办学条件、等级创评、疫情防控、招生政策等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幼儿园当前发展面临的困境和具体诉求。叶宇飞对园区各项工作推进表示肯定和赞赏,同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幼儿园要持续发力、动态落实、精准把控疫情防控工作,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期待幼儿园未来高品质发展。



在石郭幼儿园,叶宇飞详细询问了办园规模、师资队伍建设及管理情况,察看了幼儿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察看了户外游戏场、室内大区域环境、幼儿活动室等场所,听取了幼儿园特色课程介绍:将有限的空间通过教师的智慧、幼儿的互动、资源的共享等方式无限地利用,打造一个特别的、自由的、贴近幼儿生活、符合幼儿发展水平的大活动空间。叶宇飞对该园考虑在先、谋划在前的扎实举措给予高度赞扬。希望幼儿园立足现状,坚持创设室内温馨有趣的游戏环境,满足幼儿的游戏需要,在青田幼教的沃土上扎根发展。



在华侨中学,叶宇飞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建设,听取了学校办学历程、办学理念、办学成绩、华文教育基地、“双减”学科节、疫情防控等汇报。叶宇飞对优美的校园环境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扬与肯定,鼓励学校继续大胆创新实践,在落实“双减”的基础上,办好侨乡人民满意的学校。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校园疫情防控更是重中之重,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措施落实,进一步严格校园封闭式管理,切实守护好校园这方净土。

在华侨幼儿园,叶宇飞察看了幼儿园环境,观看了孩子们的户外自主游戏和足球活动,听取了幼儿园“自然+”课程实施方法和成效汇报。叶宇飞表示,华侨幼儿园能借助空间优势,打造野趣、自由的游戏课程,为儿童成长提供支持,是行之有效的方法。希望幼儿园能继续建设高质量课程,并做好县域内的示范辐射,带动更多幼儿园提高办园质量,助力全县学前教育发展。

在油竹实验小学,叶宇飞查看了运动场所、文化长廊、红领巾劳动基地,听取了学校基本情况、校园文化建设、教师培养、课程体系、疫情防控等工作汇报。叶宇飞对学校基于学生立场打造的“六式”学习空间、基于五育融合架构的“五彩”课程体系以及篮球特色文化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油竹实验小学硬件设施较好,要继续发挥优势,努力打造有内涵、有温度、有特色、可持续的校园文化,提升学校软实力。要继续以高标准,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全校师生继续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积极落实“双减”,打造让家长放心、学生满意的校园。



在油竹幼儿园,叶宇飞查看了幼儿园环境,了解了风雨操场、教室、阅读吧等基础教学设施,听取了幼儿园整体布局、规模、师生基本情况、文化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了幼儿园办园理念、教师配备情况。她对幼儿园优美舒适的环境和规划合理的空间给予高度肯定,要求幼儿园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在芝竹园区,叶宇飞认为该园区基于园所小而精的特点,充分尊重幼儿的需求,利用廊道、楼梯井等地,为幼儿创设学习与发展的活动空间。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