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温溪实验学校升格为浙江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
索引号: 002652678/2022-115590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4-14 10:03:22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3月30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浙江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名单,青田县温溪实验学校榜上有名。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浙江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基准标准〉的通知》(浙教办〔2011〕63号)和《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开展2021年度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实地复核工作的通知》(浙教试院〔2021〕84号)要求,在学校申报的基础上,经各设区市教育局组织评定验收、省教育考试院组织抽查复核并公示,2021年全省共有123所学校达到《浙江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基准标准》要求,被认定为浙江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

       


温溪实验学校坐落于温溪镇沙埠村,2021年8月份正式投入使用,为九年一贯制学校。温溪镇第五小学、温溪高级中学初中部整体并入,学校校舍占地面积38211平方米,建筑面积48156平方米,总投资2.45亿元。学校办学规模是初中部24个班级、小学部36个班级,可容纳学生2280人。现有30个教学班,学生1239人,教职工86人,其中市学科带头人2人、中高级教师26人、市教坛新秀16人。

校园整体建筑以红黄色调为主,活泼明快,富有朝气。校内设有普通教室、专用教室100多个,每间教室配有空调、智慧黑板。图书馆、计算机教室、科学实验室、生化实验室、心理健康辅导室、卫生保健室、广播室等一应俱全。

学校秉承“温实教育让每个生命更昂扬”的办学理念,以“温文尔雅、实干担当的温实人”为培育目标,温实教育立足教师潜力以温实论坛彪炳“师德师风”、温实杏台彰显“骨干力量”、温实平台延展“成长通道”为载体,建设一支“启迪有方,爱生有度”的教师队伍。学校深度打造“温实范式”课堂,温实教研凝聚“两个优化”,优化“有趣有料有温度”的课堂为乐学而启,研有成效的作业,为乐做而为。同时学校推进教研组课堂特色品牌环节的研究,运用并完善《温实教育课堂观察表》,做好做实课堂教学的精准性“三阶式”评价实施。学校深度研发“温实有礼”特色校本课程,以”温+实+有+礼课程”四大课程体系培育一群“乐学有道,自律有恒”的温实少年,让校园内外呈现出“时时是教育、处处皆课程、班班有特色、人人在成长”的育人氛围,同时学校积极营造“融合竞上,美美与共”有辨识度的校风。建设一所“教师发展的沃土,学生成长的乐园”的教育现代化学校是我们的共同愿景。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