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县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会议
首页
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 331121000000/2022-115546 发布机构: 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 2022-04-12 10:23:21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3月10日,县长潘伟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人武部、县政协等相关单位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监督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讨论了《关于加快推进生态工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青田县招商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实施办法》《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办法等。


图片


会议指出

工业是青田立县之本、强县之基。新一届县政府要始终把抓工业作为首要任务,落实转型发展要求,全力建设“生态工业、专精特新”的产业创新引领县。

会议强调


要问策于企,广泛宣传深入倾听企业家心声,把政策完善好,把政策亮点宣传好,真正让政策撬动企业发展、吸引企业来青投资。


把握导向、注重实效。制定好政策实施细则,及时完成兑付工作,通过政策引领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引育,推动企业上规模、平台提能级,实现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图片


会议强调


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有助于提高我县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增强工作实效。

要分级高效落实。被审计单位要主动承担整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要担起监督管理责任,审计局要落实好督促检查责任,敦促各部门认真履行审计整改职责,切实提高审计整改实效。

要突出联动效果。加快形成审计整改监督合力,确保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


要形成规范提升。在问题得到纠正、违法违纪行为得到查处、管理漏洞得到堵塞的同时,还要进一步突出标本兼治,做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


图片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监督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认真做好统计工作,扎实推动青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要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严格遵守依法统计的基本要求,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坚决反对统计造假,从严惩治统计违法行为,努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政府统计公信力。


要完整理解、准确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有机统一发展速度、发展质量、发展结构和发展效益,防止发展过程中的大起大落,全力以赴“跳起来摘桃子”,做好一季度“开门红”数据核查和质量把关,切实防范统计失实风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 | 银子
来   源 | 青田传媒集团 朱丹丹 邹俊
转载请注明出处:青田发布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