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县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会议
首页
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 331121000000/2022-115545 发布机构: 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 2022-04-12 10:21:2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1月2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伟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第54次常务会议,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政协等相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6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市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精神等内容,研究部署了全县一季度重大项目、重点企业、重要指标“早准备、抢开局、稳增长”等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

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要进一步明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推动政府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进一步守底线,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大对腐败及作风问题的监管、惩处力度。聚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扎实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下沉解决一批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要进一步转作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防范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继续坚持政府过紧日子,把有限资金更多用于支持企业、惠及民生、激励干事创业上。


会议要求

要正确理解碳达峰碳中和的内涵要义,充分认识碳达峰碳中和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坚持先立后破,稳住存量,拓展增量,以保障经济安全为底线,既不能搞“碳冲锋”,也不能搞运动式“减碳”。


要切实担负起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艰巨任务,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谋划好碳达峰实施路径和目标任务,深入实施能源“双控”战略,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技术结构、消费结构,提出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碳达峰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


会议强调

要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重大项目、重要指标攻坚工作。


要精准施策,将目标任务转化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把具体举措精准落实到人;


要变革重塑,主动破题,加强要素保障,着力破除工作推进中的“顽疾梗阻”;


要倒排进度,设定完成期限,加强部门协同,强化工作合力;


要盯钉推进,盯住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一级盯一级,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 | 多乐
来   源 | 青田传媒集团 朱丹丹 邹俊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