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县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会议
首页
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 331121000000/2022-115544 发布机构: 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 2022-04-12 10:19:46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1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伟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第53次常务会议。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政协等相关单位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讨论通过了《青田县加快项目推进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青田县涉砂企业规范化用地的建议方案》《青田县“工程采矿”砂石资源管理办法》等文件。


图片


//

会议指出


要正视当前我县经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短板不足,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五年具体目标为引领,进一步明确赶超方向、目标、举措,在今后五年的工作中“打硬仗、扛重担”,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

会议要求


01

要以全县“一盘棋”的理念推进项目谋划,加快速度招引大项目,把工作尽量往前赶、提前做,形成攻坚态势,集中“火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我县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02

要项目包装和项目推进“两手抓”,加快奔跑“拓平台”,进一步梳理未开工项目的共性个性问题,加强政策保障,逐个精准破解,促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03

要加大“腾笼换鸟”力度,倒逼企业转型,加快腾退低效用地,提升亩均产出,引导产业提质增效;

04

要认真抓好统计工作,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图片


//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加强对砂石料行业的服务与监管,用好“数智砂管”,建立更加科学的行业准入、退出机制,促进砂石料行业在规范中实现绿色发展;要进一步规范砂石料加工淤泥处置,建立标准,树立标杆,引导砂石料全产业链发展;要鼓励国有企业参与砂石资源开发利用,带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力争在“十四五”末实现产业规模翻两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 | 大忙莹
来   源 | 青田传媒集团 朱丹丹 邹俊
转载请注明出处:青田发布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