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纪委
首页 要闻动态 信息公开 清廉文化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我要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青田: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联百企驻百村暨 “强素质、精业务,全员大学考”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4-11 08:48:50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4月8日,青田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联百企驻百村暨“强素质、精业务,全员大学考”活动动员部署会。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机构全体干部,县国有企业纪委书记,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陆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4名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分别围绕“联百企”“驻百村”“强素质、精业务,全员大学考”作表态发言。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活动,陆翔强调:

以时不我待的姿态,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干部联百企驻百村”行动

今年是政治大年,也是青田建设高质量共同富裕世界青田的重要一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企业家夸才是真的夸”“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的殷切嘱托,贯彻落实好上级和县委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的决策部署要求。在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联百企驻百村专项行动过程中,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举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集智聚力推动各项惠企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以孜孜以求的心态,全力推进“强素质、精业务,全员大学考”活动

要坚持以学为先,牢牢把握好学习培训的政治属性,确保政治方向不偏航,学出政治忠诚、学出本领过硬、学出创新思维,不断夯实业务基础,拓展纪法的深度和广度,提升专业素养,把履职的基本功打扎实;要坚持学以致用,突出实战化、全员化、数字化,培养“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专业化、复合型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考促学,推动学考同步、以考验学、以考促学,促进干部查漏补缺、巩固提升,激发学习的韧劲、工作的干劲、钻研的闯劲,在实际工作中考验实战能力、检验活动成果。

以昂扬奋进的状态,不断强化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要讲团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争先创业中结战友情、同事谊,团结出战斗力,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千斤重担共同挑的良好局面;要敢担当,在困难和矛盾面前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敢于啃硬骨头、打攻坚战,在风险面前要敢作敢为、敢于应对;要争一流,坚定树牢“不争先进就是后进、不在上游就是下游”的意识,工作上拉高标杆,做到凡事争先,力求任何工作第一时间启动、最高效率推进、最好效果呈现;要重实干,对照市纪委市监委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数工作要求,围绕“五个维度”,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断把学习、调研、工作、总结的成果转化为高质量的工作成效;要严纪律,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自律,要始终秉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理念,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推进自我革命;要有活力,找准机关日常工作和文体活动开展的“结合点”,科学安排活动、精心设计载体,不断丰富机关文体活动,打造一支身心健康、奋发向上的纪检监察队伍。




青田: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联百企驻百村暨 “强素质、精业务,全员大学考”活动动员部署会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网站办公室 中共青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青田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 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


联系电话:86-578-6834600 电子邮件:webmaster@qxlzw.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