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青田新增40所“智安校园”学校
索引号: 002652678/2022-115534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4-11 16:58:31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400万像素高清摄像头全域实时监控,人脸抓拍摄像机快速识别,RFID识别技术严格管理人员出入……近日,青田县海口镇小学等40所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智安校园”建设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自此,全县已完成47所中小学、幼儿园“智安校园”建设。

该项目以“1+6+X”基本架构搭建起一张“智慧网”,即1个“智安校园”信息汇聚应用平台,6大基础感知以及X项物联扩展,实现风险隐患事件主动防范和自动预警。“利用前端感知设备等‘黑科技’采集海量数据,可以自动做到访客、车辆信息比对,进一步打造校园智能化防范体系升级版,建立校园周边闭环预警防控。确保早研判、早发现、早处置。”县教育局安全科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大数据库自动比对人、车信息,识别出危险情况,系统会自动将信息报送至公安平台上。警方在获取信息后,可第一时间作出判断和处置。

此外,除了软件平台的建设,“智安校园”还在学校关键位置,增设了各类传感器等硬件设施,提升数据归集丰富度、及时度,快速感知校园、学生安全状况。“智安校园”的建设,推动传统校园安防模式向智慧安防模式转变,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的护校安园工作机制,在数字化的赋能下得到全面优化。

据悉,近年来,县教育局不断加大校园安全设施建设投入,完善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各中小学、幼儿园根据地理位置、校舍布局、路网结构和周边治安特点,科学选取监控点位,安装监控设备,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及周边区域的监控覆盖面,实现了无死角动态实时监控。自2020年11月以来,县教育局、县公安局联合推进校园智慧安防建设,完成第一批7所“智安校园”试点建设,此次第二批完成40所学校的建设。下一步,将实现全县学校全覆盖,为135所中小学、幼儿园的73000余名师生织起校园安全防护网。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