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县教育局荣获2021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业绩考核优秀单位
索引号: 002652678/2022-115521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4-11 15:52:09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4月8日,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暨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黄建发为“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揭牌并讲话。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业绩考核优秀单位和单项奖,青田县教育局获评2021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业绩考核优秀单位,为丽水市唯一!青田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正彬代表县教育局在大会现场接受表彰。


全省教育工作业绩年度考核由浙江省教育厅组织实施,包括重点工作、履职尽责、争先创先、绩效评价等四个部分,共计指标30条、总分200分。该工作实行两级考核,即设区市教育局由省教育厅直接考核,设区市教育局对所辖县(市、区)教育局进行考核,择优向省教育厅推荐区域内县(市、区)教育局参加省教育厅复核。经省教育厅综合考核,确定5个设区市教育局和20个县(市、区)教育局为2021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业绩考核优秀单位,单项奖单位1个。

202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县人大、政协的密切关注,各乡镇(街道)、部门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下,青田县牢固树立“共同富裕 教育先行”的理念,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深化教育改革,教育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一是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在35所学校实施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完善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机制,出台《青田县学校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处理办法(试行)》,党建对教育的统领作用不断强化。

二是履职评价成绩优异。接受省对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实地督查,教育工作获省督查组高度肯定,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总体评价为“优秀”,等级为“A”等。

三是“双减”工作走在前列。原有36家营利性学科类培训机构在全市、全省率先完成转登,压减率达到100%,并成功入选13个省级义务教育阶段作业改革实验区,为全市唯一,主要工作经验被《浙江“双减”工作动态》《今日择报》收录。

四是教育供给不断扩大。全年实施校建项目20个,温溪实验学校、县实验幼儿园、三溪口中心幼儿园等13个项目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新建校舍建筑面积7.45万平方米、义务教育学位2820个、学前教育学位1050个,办学条件持续改善。

五是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深入开展校长职级制改革、高级教师考核、新教师培养、人才柔性引进等工作,全县获评“绿谷名教师”1160人,其中,获评“教学(德育)名家”“教学(德育)名师”和学科带头人共94人,位居全市9个县(市、区)首位。

六是教育质量稳步提高。小学和初中的市中小学科技人文素养大赛获奖人数均位列全市第二,学科竞赛获国家级和省级奖励353人次、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获奖74人次,县职业技术学校《基于“石雕大师工艺图谱”的非遗传承教学创新实践》获2021年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市级体艺赛事积分排名第一。

七是评价改革持续深化。积极探索教育评价改革,初步构建学生、教师和学校三级教育评价体系,“数字化综合评价系统”被列入省级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第一批创新试点项目,已如期在浙里办和钉钉上线,并入围2021年浙江省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实践案例即将出版。

在今后工作中,青田县将充分发挥教育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作用,加大教育投入,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学校管理,全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实现山区县教育跨越式发展。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