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部门 >青田县民政局 >工作动态
首页
丽水市首家“婚姻家庭联合辅导中心”进法庭,教你如何正确处理“婆媳关系”
索引号: 00265228/2022-114520 发布机构: 青田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2-03-09 16:54:58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3月8日,青田县民政局与腊口法庭、妇联充分发挥“婚姻家庭联合辅导中心作用,组成人民观察调解团,妥善调处一起离婚纠纷。

2022年2月25日上午,青田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办理一起离婚登记时,发现女方患有严重的抑郁症,情绪不稳定。为切实保障妇女权益,婚姻登记处未当场办理离婚手续,并当即联系腊口法庭,邀请法院、妇联进行联合调解。

经了解,双方当事人婚后家庭关系矛盾等因素,经过多次沟通,决定离婚。


3月8日,腊口法庭组织人民观察调解团对本案进行了调解。民政干部、妇联干部、心理咨询师等在现场参与调解,男方和部分观调员通过共享法庭参与调解。


调解现场,双方回顾了相识和相处过程,分析了产生矛盾的原因,表达了自己未来生活的想法。心理咨询师、调解员等结合双方的陈述、调解表现等,综合分析了女方的精神状态,夫妻关系、婆媳关系等方面对女方进行了心理疏导。女方逐渐稳定了情绪,双方就离婚事宜达成了和解。

    共享法庭观调团在听取了双方陈述后,开展了大讨论,总结了导致本案夫妻关系破裂的症结,并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人生阅历,对双方今后的生活提出了参考性建议。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