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正彬专题调研校建和职教专业调整工作
索引号: 002652678/2022-114473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3-07 16:46:49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3月2日,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正彬一行到青田二中教育集团湖边校区、县职业技术学校,调研校建、职业教育专业调整工作。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伟来等陪同调研。

陈正彬听取了湖边校区校建负责人关于湖边校区迁建二期工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宿舍楼、教室、食堂等项目工期,以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现场进行部署、协调相关问题。陈正彬指出,校建项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广大群众关心的问题之一,要积极作为、协调配合,采取有效措施,严抓安全生产和项目质量。施工单位要根据项目的整体任务,倒排出工期月计划,快速推进项目建设,保质保量按期交付使用。

据悉,湖边校区迁建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34698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于2020年8月竣工并投入使用,二期工程计划在2023年7月竣工、9月投入使用。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有效改善校区教育教学条件,为学校坚实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县职技校,陈正彬实地查看了二期扩建工程和产教研实训中心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并召开项目推进会。施工单位汇报了二月份工程完成情况、三月施工计划及当前需要业主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监理单位围绕现阶段项目情况对当前进度、质量、安全等提出相关要求;建设单位解答了施工单位需要帮助协调的问题,对下步主要工作提出相关要求。陈正彬听取了各方代表的发言后,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加强沟通协作,倒排工期,排除一切困难推进工程,确保工程能在下学期开学前投入使用;二是做好暂估价材料的询价工作,确保原材料供应及时到位;三是变更项目一定要提前论证,科学谋划,使用功能、总价、工期要相匹配;四是项目施工在保证进度的情况下,要保证质量与安全管理;五是有关门卫室的政策处理,要加强部门沟通,达成共识,争取早日处理。

据悉,县职技校二期校建项目是优化全县高中教育布局的“牛鼻子"工程,事关全县教育初升高比例和高考毛入学率。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改善县职技校办学条件,满足学生的就学与升学需求。

在全县职业教育专业调整座谈会上,县职技校校长项建微以学生“高质量升学和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定位,汇报了当前专业调整情况。今年学校将接轨高职院校的专业调整,扩大中高职一体化的办学规模;推行“长学制”的办学模式; 新增的专业布局重心将向机械加工类转移,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与会人员还针对全县中职布局调整、今年招生计划制定和师资队伍调整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陈正彬认为,当下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关键期和转型期,今年是青田职业教育的改革攻坚年。他要求:一要放长眼光,迈开步子,紧跟高职发展、接轨经济发展培养技能人才。二要做好专业调整的论证工作,走出校门,深入企业和行业做好调研,召开听证会,听取各方意见。三要提高青田职教的辨识度,加强与大师和行业人联系,进一步办好具有青田特色的石雕和中餐烹饪专业。四要进一步优化学校管理体制的改革,学部制的管理要体现扁平化,做好大学科和学部制的有机融通。五要对接高职院校,深化三期工程项目谋划,抢抓机遇做好长远规划。六要加强高考升学的管理机制,教学要深入课堂,深入教室,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快速抢占职教转型发展的起跑点。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