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嘉兴绍兴10所学校结对帮扶青田10所学校
索引号: 002652678/2022-114471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3-07 15:51:20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月28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发文公布了跨地区教共体民生实事项目结对学校名单,共516所。其中青田县10所学校榜上有名,具体是:嘉兴市的平湖市东湖中学、文涛中学、东湖小学、市实验小学、平湖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分别和青田县的海口镇初级中学、温溪实验学校、油竹实验小学、海口镇小学、方山乡学校结对,绍兴市的嵊州市城关中学、城北小学、鹿山小学、爱德小学、剡溪小学,分别和青田县高湖镇初级中学、高湖镇小学、船寮镇小学教育集团、温溪镇第四小学、高市乡学校结对。

据悉,“支援山区26县和6个海岛县组建跨地区教共体结对学校500所”列入省政府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为落实好这一个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分解任务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下达跨地区教共体结对学校及帮扶民生实事任务的通知》(浙教办基〔2022〕7号),经各地对接确认,8个设区市的50个县(市、区)支援7个设区市的山区26县和6个海岛县,组建跨地区教共体结对学校,共516所。支援地参与结对的是城镇优质学校,受援地城乡学校均可参与结对,每个支援地至少有1所初中学校参与结对帮扶。本轮帮扶周期,原则上与区域结对关系周期(即“十四五”期间)一致。

根据2022年跨地区教共体结对学校帮扶民生实事任务要求,青田县10所受援学校与10所支援学校将开展两地师徒结对、异地跟岗锻炼、线上线下示范课、线上线下集体教研、线上拓展课程、学生集体交流等活动。其中,每所支援校至少安排3名优秀教师按1:3比例与受援校教师建立师徒结对关系,每组结对的师徒开展线上或线下传授指导活动不少于5次;受援校至少安排1名教师在支援校异地跟岗锻炼,每名教师跟岗锻炼时间不少于1个月;每所支援校向受援校开展同步课堂或送教下乡示范课累计不少于10节;每所支援校与受援校开展教师集体网络研修或教师线下集体教研活动累计不少于10次;每所支援校向受援校共享1门用于课后服务的线上拓展课程;受援校、支援校间开展学生集体交流活动(包括文体活动、劳动实践、研学实践等)不少于1次。11月底前,全面完成今年的结对帮扶任务。

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完善畅通高效的协调机制,按“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能多则多”的总体要求,抢时间、争主动、快推进,推动民生实事快速落地见效,确保实事任务的阶段目标和全年目标保质保量完成。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