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全县中小学数字化综合评价应用推进会召开
索引号: 002652678/2022-114470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3-07 15:49:28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3月1日,青田县中小学数字化综合评价应用推进会在县教育局3楼会议室召开。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詹鑫出席,全县14所先行先试学校的校长、负责人及系统管理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詹鑫指出,各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勇于担当,扛起“先行先试、引领示范”的大旗。要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推进工作。在使用过程中不断拓展思路、创新办法,不断总结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数字化综合评价平台与学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的步伐。

詹鑫强调,各校要制定项目推进工作清单,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举措,制定评价体系,注重工作实效。要和电教馆保持沟通,明确时间节点,勇于争先,不能掉队。要组建骨干教师,成立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落实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工作。按照“一数一源、一源多用”的要求,各类数据归集按照“应归尽归”“应编尽编”的原则,建立纵向全贯通、横向全覆盖的数据归集机制,消除“信息孤岛”,准确归集数据,力保数据归集全面,不“跑冒滴漏”。

詹鑫要求,各校要明确各业务场景责任人,建立“以建促用,以用促建”机制。落实各业务模块管理责任人,加强各业务管理员培训,提升管理员的业务操作水平。各管理员要把信息技术与工作相融合,提升工作效益,在使用中总结经验,提出优化建议。要提升师生获得感、认同感,提升干部队伍塑造变革能力,推动学校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县电教馆有关人员汇报了平台最新建设成果,分析了各校运行情况,布置了上半年工作任务。

据悉,中小学学生数字化综合评价应用是县教育局数字化改革的切入口。针对传统教育评价存在过程繁琐、效率低下、主观性强等问题,面向学校、教师、学生三大主体,通过应用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发展数字画像、教师德能勤绩廉考核评价数字画像、学校发展评价数字画像、多角色的评价数据驾驶舱,构建“三画六舱”,变“经验性评价”为“过程性评价”、“纸质化评价”为“数字化评价”,实现数据驱动下教育评价的方式流程、手段工具全方位重塑,助力教育评价改革。


附件:
附件: